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专题专栏 > 项目建设

池西区全力推进饮水安全及引水工程项目建设

来源:
时间:2021-11-10 13:00:00 收藏

  池西区饮水安全及引水工程包括引安全水入住户、引生态水入黄泥河、引矿泉水入工业园区,简称“三引”工程。

  该项目主要施工内容包括取水工程、输水管道工程、白溪净水厂工程、池西净水厂工程。其中,生活饮水管道长度 24.79公里,生态引水管道长度 23.91公里,矿泉水配水管道长22公里,管护房面积95平方米。项目总投资初步设计投资概算2.458亿元,其中使用专项债券1.5亿元,剩余通过融资贷款及地方财政资金解决。 

  目前项目已完成饮用水管线和生态引水管线共计44公里、过路顶管8处、检查井及阀门井201个、消能池3座、水源地护岸、拦河坝工程已全部完工;正在推进池西净水厂、水源地管护房施工,其中池西净水厂已完成综合楼、机修车间、综合车间的地梁以下基础部分施工内容,水源地管护房主体基本完工正在封顶。项目建设预计11月中旬管网部分阀门安装完成,11月末打压调试合格后正式通水。 

  池西区饮水安全及引水工程的实施,将彻底解决我区市政供水能力不足的民生短板,解决全区近2万户居民和商户安全饮用水问题,同时满足区域远期供水需求,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池西区 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