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专题专栏 > 项目建设

谢忠岩调研池西区防汛抗涝及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
时间:2022-07-01 14:41:00 收藏

  6月28日,白山市委书记、长白山党工委书记谢忠岩到池西区调研防汛抗涝及项目建设情况,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谢忠岩现场察看了大黄泥河河流水位、河道疏浚等情况,他强调,由于近期连续降雨,辖区河流水位持续升高,汛期安全隐患逐渐凸显,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准备,不断加强对雨情、水情的研判预警,强化对险情隐患的排查整治,进一步充实应急救援物资储备,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决守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座谈会上,谢忠岩详细听取了池西区主要负责人关于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并结合汇报内容逐一提出方向性指导意见。他指出,池西区位于“两山”理念试验区中部生态经济区核心位置,在中部经济大区的发展过程中区位优势显著、潜力无限,一定要将池西区的规划与建设深入融入到大长白山一体化发展背景中,抢抓高质量发展和经济绿色转型期机遇,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统筹谋划各项事业发展战略,重新梳理下一步发展规划,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打造成为有特色、有风格、有品质的国际化旅游小镇。

  谢忠岩强调,要优选项目排序,对于能够迅速形成生产力的项目要迅速干、马上干、抓紧干,要让项目的“火车跑起来”,让发展的“轮子转起来”。要通过招商合作等多种方式迅速盘活停滞项目和资产,充分发挥市场经济的作用,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和有效利用。要使用好国家专项债等政策性资金,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服务企业和建设项目的能力,主动引来企业入驻和项目落地。要将“找补争”主题活动持续走深走实,特别是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上,要再深入、再发力、再抓实,进一步提升池西区城市品质,打造生态宜居宜业家园。池西区、经发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池西区 李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