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池西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序号3)公示

来源:
时间:2022-08-29 08:39:00 收藏

  按照《池西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现将中央环保督察情况公示如下:

  三、一些地方编制“十四五”规划时降低标准,放松绿色生态类指标要求。国家及吉林省“十四五”规划均设定了5个绿色生态类指标,且全是约束性指标。但督察发现,吉林市昌邑区、通化市柳河县等15个县(市、区)设定的指标体系,未包含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降低两项指标。长春市九台区、白城市通榆县等18个县(市、区)设定的指标体系,未包含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或地表水优良水体比例。 

  整改目标: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严格落实5个绿色生态类指标。 

  整改措施: 

  (一)经发局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开展“十四五”规划检查专项行动,对池西区编制的“十四五”规划中5个绿色生态类约束性指标设置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形成问题清单。 

  (二)对池西区存在绿色生态类指标未纳入且尚未颁布实施的规划,立即调整补充。对规划已经颁布实施的,将指标纳入年度考核指标体系,并按照相关规定在中期评估过程中进行调整补充。  

  完成情况: 

  2020年初池西区经发局启动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成立了规划编制领导小组,结合各部门提出的重点事项和重大项目,汇编形成《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西经济管理区(开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2022年10月完成修改,已出正式文本,已将单位GDP能耗、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地表水、森林覆盖率指标编制到规划内容中。 

  公示期:(2022年8月29日-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