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池西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序号9)公示

来源:
时间:2022-08-29 08:42:00 收藏

  按照《池西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现将中央环保督察情况公示如下:

  九、部分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缓慢。截至督察进驻时,第一轮督察及“回头看”反馈的118项问题中,仍有8项未达到序时进度。 

  整改目标:按照任务要求序时进度不折不扣完成整改。 

  整改措施: 

  (一)2022年8月底前,生态环境分局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案件办理数量和质量。 

  (二)2022年8月底前,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复核在线数据显示废气超标的燃煤锅炉排放情况,形成问题清单,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及时进行查处。 

  (三)2022年8月底前,进一步明确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牵头负责部门,稳步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加强秸秆露天焚烧管控,实现全域禁烧。 

  (四)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各部门积极回应群众合理诉求,严格群众投诉举报案件办理,解决好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案件的同时,将第一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案件全部纳入督察整改范围,重点关注“重复投诉”问题,认真对待和解决人民群众的各类生态环境诉求,确保案件结案销号率达100%。 

  完成情况: 

  1.生态环境局池西、池北、池南分局联合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案件办理数量和质量。接下来将加大检查力度,督促企业履行环境保护责任,确保辖区生态环境安全。 

  2.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对污染物排放重点企业在线监测数据等进行抽查检查工作,未发现污染物排放超标等问题。 

  3.生态环境分局对2017年以来交办我区的信访案件全面梳理,再次进行复查复核,查看整改情况。经核查池西区不存在办理不彻底,整改不到位情况,均已完成生态修复工作。接下来,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加大督办力度,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 

  公示期:(2022年8月29日-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