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池西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序号12)公示

来源:
时间:2022-08-29 08:43:00 收藏

  按照《池西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现将中央环保督察情况公示如下:

  十二、吉林省松花江、辽河流域污染治理虽取得明显成效,但影响水质根本改善的城镇环境基础设施短板仍然突出,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力度不够,治理成效仍不稳固,一些区域甚至呈现反弹趋势。 

  整改目标:逐步完善城镇环境基础设施短板,加大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力度。 

  整改措施: 

  (一)2022年6月底前,住建局指导相关部门梳理污水处理能力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发现问题逐一推动解决。11月底前,如存在问题出台推进工作方案,按照方案确定的时间节点逐步推动解决。 

  (二)2022年4月底前,农水组织各相关部门开展畜禽粪污问题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规模养殖场、粪污集中处理设施进行逐一排查,发现问题立即组织整改。 

  (三)2022年12月底前,农水指导辖区养殖场(户)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台账,促进粪污资源化利用,促进粪污资源化利用。实现规模养殖场配套建设粪污处理设施,收储运体系运行良好,畜禽粪污集中收储设施无长期闲置,粪污综合利用率稳定在100%。 

  (四)2022年3月底前,生态环境分局按照《关于严格管控全省重点断面水质的通知》,组织各相关部门对重点断面实施严格水质管控措施,国控断面水质达到国家年度考核目标要求。 

  完成情况: 

  1.池西区住建局开展污水处理设施排查与整治工作,经排查,池西区不存在污水处理满负荷、超负荷运行问题。 

  2.池西区农水开展畜禽粪污问题隐患排查工作,经排查,辖区范围内无规模化养殖场、粪污集中处理设施。要求养殖户填写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台账。 

  3.生态环境分局按照《关于严格管控全省重点断面水质的通知》,加强对重点断面实施严格水质管控措施,国控断面水质达到考核目标要求。 

  公示期:(2022年8月29日-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