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池西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序号32)公示

来源:
时间:2022-08-29 08:53:00 收藏

  按照《池西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现将中央环保督察情况公示如下:

  三十二、全省大多数工业集聚区都分布在城市周边,一些园区内企业的生产存在大量高温高压工艺,其原料或产品多属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质,安全管控手段也不够到位,存在一定次生环境风险。 

  整改目标:对辖区内工业聚集区进行检查,规范其危险废物管理,解决次生环境风险。 

  整改措施: 

  (一)应急局组织对工业园区内高温高压工艺、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质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梳理风险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及防控措施。 

  (二)2022年6月底前,经发局组织对辖区化工园区所安全生产和环境风险进行排查,形成问题清单。 

  完成情况: 

  1.池西区应急局组织生态环境分局、自然资源局、农水等相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经排查,池西区境内无石化、化工等行业,不存在相关风险隐患。且要求危险化学品生产项目一律不予审批,严格禁止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落户。 

  2.池西区经发局组织对辖区化工园区进行排查,经排查,辖区内无化工园区,不存在安全生产和环境风险。 

  公示期:(2022年8月29日-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