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池西区2022年度重点项目包保推进工作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来源:
时间:2022-03-09 18:27:00 收藏

  一、制定的目的和必要性

  在受疫情严重影响的情况下,为推进项目顺利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推动经济发展,全面落实全区工作会议部署,凝聚共识、坚定信心,鼓舞干劲、增强动能,全区实施重点建设项目包保责任制,成立项目包保推进组,完成好年度项目建设目标任务,特制定本方案,有效破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二、起草过程 

  按照池西区委、区管委总体部署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情况提出初步方案,征求了各有关部门的意见,针对个别部门提出的修改内容,统一思想达成一致,形成上会的送审稿,最后经党委会会议研究后最终确定。 

  三、主要内容解读 

  1.该方案明确了任务指标、目标任务、工作机制、工作职责及工作要求等具体内容。 

  2.建立并实行包保责任机制,成立专门由区委委员任组长,重点骨干人员任项目秘书,各成员单位负责的“包保领导+项目秘书+成员单位”一个项目一套推进班子的工作机制。包保领导、项目秘书积极与建设单位、投资方对接,进行一对一包保,解决项目存在的各项问题,使项目顺利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有针对性的推进项目建设、做好服务。 

  3.制定《2022年池西区重点项目包保推进一览表》,项目中心工作人员对接各项目秘书,具体负责调度、汇总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形象进度、存在问题等工作,督导工作进度,每月两次调度项目推进情况,按照倒排工期时限完成前期手续办理工作。 

  4.该文件发布后,按照池西区委、管委会发文要求及公开程序进行公开。 

 

请参考池西区2022年度重点项目包保推进工作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