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要闻动态 > 池西动态

池西区委“找差距、补短板、争上游”主题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
时间:2022-09-15 13:37:00 收藏

  根据省委、长白山党工委的工作要求和决策部署,近日,池西区委围绕“找差距、补短板、争上游”活动主题,充分运用“五化”闭环工作法,积极组织开展“找、补、争”主题实践活动。

  一是用好“广角镜”,坚持高标抓落实。开展“找、补、争”主题实践活动,是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需要,更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在落实国家及省里出台的文旅产业政策方面,池西区积极与长白山管委会旅游文体局沟通对接,不断学习相关政策,并向企业提供政策解读及咨询服务;根据管委会印发的《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扶持文旅行业复工复产若干措施》文件,协助强恩集散中心获得街区奖励15万元,协助西参村获得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奖励10万元,争取到全域旅游暂借资金150万元。 

  二是用好“透视镜”,聚焦亮点抓建设。池西区委立足实际,通过自己找、相互提、上级点等方式,将问题整改与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重点工作相结合,确保整改达质增效。针对城市精细化管理程度不高、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池西区委加强城市管理人员业务和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工作能力。市政园林维修维护完成29项,处理冻害的混凝土路面15平方米,公厕维修大理石板5平方米,清掏收水井253座,修剪草坪4次、624,088平方米。同时,各部门单位将《池西区管理委员会开发区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有关问题清单》与“找、补、争”主题实践活动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同考究、同解决、同推进,将主题实践活动中未检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整改落实。

 

  三是用好“望远镜”,突出合力抓工作。池西区委坚持服务振兴、高质量发展大局,集中力量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牢固树立“一体化”意识、“一盘棋”思想和“长远性”眼光,督办落实重大决策部署。通过招商引资、实地踏察、研讨会等方式,“请进来”企业考察项目17次,邀请澳门嘉林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山东文旅集团、农夫山泉等企业15家来我区进行实地考察;“走出去”拜访招商企业3次、招商引资签约项目3个。同时,对今年以来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在全区排名靠后的工作加强调度,及时通报,并主动向长白山党工委汇报工作进展,取得上级部门的支持和关心,形成工作合力。区领导班子带头逐条逐项、逐字逐句进行阐释,分析问题原因,找准问题症结,确保整改到位,形成一批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池西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分解涉及项目、防疫、文旅、生态等61项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现已完成整改26项,持续推进35项。通过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工作落实能力和制度执行力,推动“找、补、争”主题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下一步,池西区委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深入挖掘工作亮点经验,加强各责任部门在“找、补、争”主题实践活动中的经验交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严格对照清单,实地察看整改进度及完成情况,找准工作突破点,推动各领域工作在全区出亮点、见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池西区 刘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