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要闻动态 > 池西动态

池西分局交警大队开展机动车违停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时间:2023-04-18 15:56:00 收藏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遏制机动车违法占道、乱停乱放行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面提升池西区路面通行效率和管理水平,近日,池西分局交警大队开展机动车“违停”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民警“边宣传、边规范、边整治”,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以学校周边、医院门口、小市场为重点整治区域,对机动车停车不入位、占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及乱停乱放车辆进行专项治理。民警通过短信及电话通知的方式劝离违停车辆,对驾驶人不在现场的,民警及时固定证据、粘贴违法停车通知书,对拒不配合或无法取得联系的车辆,及时联系清障车予以拖移。在开展交通违法查处的同时,加大对违法驾驶人的宣传教育力度,通过讲解违停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违法驾驶人摒弃不良交通陋习,全力营造高压严管的氛围。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警力12人次,警车4台次,处罚违停车辆10起,教育违停驾驶人50余人。下一步,池西分局交警大队将继续加大违停乱放现象打击力度,确保整治工作效果得到长效巩固,积极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池西区 孙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