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党建风采 > 宣传工作

池西区开展“清明节”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4-05 16:16:00 收藏

  一年一度清明时,踏青祭祖祭哀思,天干物燥,正值森林草原防火紧要期,焚香烧纸不可取,违规用火查必究。为加强清明期间火源管理,做好“清明节”防火宣传工作,池西区开展“清明节”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倡导“文明祭祀”。

  清明节前,区森防办通过走村串户、向群众讲解森林防火常识,发放宣传材料,在重点地段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条幅等方式,积极通过网络平台、微信等生活社区群发“清明节文明祭祀通告”,提醒广大群众文明祭扫,严格管控火源、防止火种入山,防止因祭祀引发火灾。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张、悬挂宣传条幅5条。 

  同时,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清明节“文明祭祀”,尽量选择鲜花、花卉等低碳环保的祭祀用品,降低环境污染的同时,也可预防森林火灾等事故的发生。

 

  清明节当天,森防办联合池西区森林消防大队、森林保护中心(维东站、池西站)及松江河林业局防火办开展“森林防火,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共出动人员150名、宣传车27辆,通过在主要街道和路口向广大居民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文明祭祀的通告”、宣传车滚动播放《吉林省森林防火条例》等,向辖区群众普及森林防灭火知识,提高防火意识。叮嘱广大居民上山祭祖、外出踏青时要杜绝一切火源带入林区,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清明节”期间的持续宣传活动,森林保卫队严防死守,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森林防火防范意识,确保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卫了森林生态安全。 

池西区 曲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