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党建风采 > 组织工作

池西区东参村开展“庆八一 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参观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8-02 14:48:00 收藏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增强退伍军人爱国主义教育精神。8月1日,池西区东参村组织开展“庆八一 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参观教育活动。池西区退役军人服务科相关负责人、东参村村班子、退伍老兵共17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首先在东参村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退役军人座谈会。会上,东参村书记代表村部向与会的退伍军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感谢他们为祖国、为人民作出的贡献。随后,大家共同回忆了军旅生涯的激情岁月,忆往昔、话当年、谈感想、展望未来,纷纷畅所欲言,同时结合自身的工作,对东参村发展提出了合理性意见和建议。

 

  接着,大家乘车一同前往老黑河抗联遗址,追忆红色印记,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由池南区武装部陈文旭担任此次的讲解员,在陈连长的陪同下,大家先后参观了老黑河抗联遗址的后勤基地、居战一体化房屋、深井、主城、库房、抗联密营等地,参观每一处历史遗留的印记,聆听着英雄们的伟大事迹,备受感动,身怀敬意。陈连长认真地为退伍军人们讲述革命故事,带领大家重温红色经典,大家怀着崇敬之情,耐心聆听。

  活动最后,在英雄下全体人员手拿白花,向英雄们敬献。 

  通过此次活动,使退伍军人们重温了过去的峥嵘岁月,进一步弘扬了军人们的优良作风,传承了爱国主义精神。退伍老兵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为党的事业发挥余热,为火红军旗再添光彩。 

 

池西区 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