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美丽池西 > 旅游服务 > 观光景点

岳桦林景观带

来源:
时间:2016-12-20 00:00:00 收藏

  岳桦林景观带在海拔 1800 — 2000 米之间,位于长白山火山锥体的下部,地面坡度陡峻, 气温低,雨量丰沛,风力强大,蒸发量较小,相对湿度甚大,土层很薄,主要土类为山地生草森林土。

  岳桦林带是针叶林和山地苔原之间的过渡带,是山地苔原和森林成分的特殊结合,并有自己的特殊成带的岳桦林景观植被类型,是历史植被产物。在本带中,山地苔原和森林成分彼此互相渗透,形成了复杂的植被镶嵌性,乔木以岳桦为主,还有云杉、冷杉、落叶松、东北赤杨等,灌木主要有牛皮杜鹃、笃斯越桔等,因气候条件较严酷,动物食料贫乏,动物种类比较单纯,数量亦少。 岳桦林木稀疏,矮曲成丛生状态。矮曲和稀疏程度随海拔增高而增大,在上部呈匍匐状生长,根系发达,能适应高山严寒的气候、瘠薄的土壤和强风的吹袭。

  由于夏季凉爽,是大型兽避暑的好地方,每年入夏,马鹿、野猪、狍子、熊等,为了避开炎热和蚊、虻,都迁居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