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2022年池西区安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时间:2022-01-30 10:53:00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及长白山管委会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1月29日,池西区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春节”“两会”期间工作任务。池西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安委会成员单位、驻区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在全省春节“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落实省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任务清单工作方案》及《池西区“春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等文件精神;通报了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开年即将迎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和全国全省“两会”,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意义重大,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省、管委会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强化统筹发展和安全意识,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牢牢守稳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基本盘,精准施策,深入开展“无遗漏”的排查,紧盯道路交通、消防、旅游安全、燃气、危化品、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好救援准备,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春节假期即将来临,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科学有序地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验码等各项防控措施。要多渠道、多途径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措施,提高全民防控意识,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池西区 董力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