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池西区开展“安全生产月”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时间:2023-06-19 18:24:00 收藏

  为提高池西区救援队防汛应急救援技能,完善队伍组织、协调及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6月18日,池西区防汛办联合长白山蓝天救援队在我区大黄泥河开展“安全生产月”防汛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我区遭遇大范围强暴雨时可能导致的一系列紧急灾情。活动以营地建设、船艇操控、伤员包扎与固定、伤员转运等四个科目进行演练。演练现场,防汛指挥部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组织抢险队员开展应急救援,参演人员服从指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在规定时间内顺利解救被困群众并实施转移,圆满完成演练任务,充分达到了防汛应急救援演练的预期效果。 

  通过开展本次防汛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全面检验了汛期暴雨异常天气防汛应急预案及实战效果,提升了应对极端强降雨天气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池西区 姜岫君 曲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