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池西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

来源:
时间:2023-08-24 18:06:00 收藏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8月23日,池西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以新学期开学为契机,走进池西一小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

  课堂上,池西公安分局科普宣讲志愿者通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知识问答等形式,向学生们讲解日常上下学中如何安全过马路、乘坐公交车等日常出行的注意事项,并详细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正确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随后,为学生们播放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叮嘱学生们放学后不要闯红灯、随意横穿公路、搭乘超员车并及时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讲给家人听,共同维护安全和谐的交通秩序。 

  通过此次开学“第一课”,使全校师生们充分认识到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加深了师生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在学生与家庭之间、学校与社会之间建立起“交通安全防火墙”。 

池西区 孙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