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专题专栏 > 池西消防

池西消防大队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授课

来源:
时间:2022-08-19 08:14:00 收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和创造力,激发队员爱党爱国热情,展示良好精神风貌,营造争先创优、勇于担当的良好氛围。8月18日,池西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党课,大队党委书记张继亮带头上党课,党委副书记刘根善主持授课,总队、支队两级党委机关和基层大、中队全体党员参加。

  授课深刻阐述了永远跟党走的核心要义,授课中指出,这是始终保持队伍政治属性的现实需要。特别是在整合改革、迎接二十大这个大背景下,永远跟党走,既是责任所系,也是考验所在。这是忠实践行 “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讲政治、守规矩、知敬畏、守底线。这是忠实履行职能使命的重要保证。保证队伍内部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是每个党组织和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授课系统盘点了大队转制三年多来的差距不足,号召全体指战员要作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积极为党的二十大作贡献。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善于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谋划工作,推动队伍改革发展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持续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直面问题的勇气、务求实效的举措,定期给自己照照镜子,给思想扫扫灰尘。二是要强化学习意识。跟紧学习最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不断提升理论素养、 政治素养和哲学素养,在本职岗位上把办好每一件事都当做一种历练、当作成长提高的机会,做到大事扛得起、小事落得细, 大事做精彩、小事做精致。三是要强化标准意识。立说立行、立纠立改、快速反应、高效运转,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确保每项工作都在法规政策的约束下依法高效运行。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沉下身子抓落实、盯住问题抓落实。四是要强化大局意识。多进取少索取,通过努力工作,换来组织的肯定、同 志的信赖,换来事业的发展。多吃苦少叫苦,摆正心态、主动调整、积极适应,扑下身子、迈开步子、走出屋子。多对比少攀比,以高度的责任感去工作、去拼搏、去担当,才能不负时代、无愧韶华。 

池西区 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