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专题专栏 > 民生事业

长白山管委会人社局联合社保局到池西区开展“服务企业月”专题调研

来源:
时间:2022-06-09 15:06:00 收藏

 

  为深入落实省政府、长白山管委会关于助企纾困各项决策部署,结合“找差距、补短板、争上游”主题实践活动,6月8日,长白山管委会人社局联合长白山管委会社保局赴池西区开展“服务企业月”专题调研,池西区主要负责人利陪同调研。区分管领导,人社局、行政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政务大厅、欧亚超市、白桦社区等地实地调研,现场询问大厅办事人员关于就业创业、医疗保障、辖区参保企业数量、社保经办窗口设置等情况,深入了解当前池西区人社、医保、社保工作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并就增设社保服务窗口等问题,明确提出将尽快把社保服务从池北区延伸至池西区,加速推动社保“综合柜员制+一网通办”的新经办模式。 

  座谈会上,池西区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池西区人力资源、助企纾困、社保经办等方面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详细介绍了池西区助企纾困举措——“百人助百企”及重点项目包保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针对池西区面临的工作人员力量短缺、医保报销药品核查耗时、异地社保业务办理不便等问题,调研组现场进行讨论并给予明确解决方案,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展开提供了坚强指导。

 

  下一步,池西区将积极配合做好窗口增设等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压缩办事环节和办理时限,持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同时,将深入开展辖区企业和稳岗就业调研活动,进一步了解群众及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从而将各项就业及减免缓补政策落到实处。 

池西区 李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