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专题专栏 > 民生事业

池西区全力支援长白县集中留观隔离工作

来源:
时间:2022-05-20 14:31:00 收藏

  为深入贯彻白山--长白山“两山”一体化发展战略,全力支援长白县集中留观隔离工作,池西区果断决策、严密部署,延续长吉两市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专班模式,启用8家隔离留观酒店,组织27名机关干部、11名医护人员、8名公安干警进驻隔离点。截至目前,已完成1批次,281名医学留观人员的接收工作。   

  为全力做好重点人员隔离留观工作,加强服务要素保障,5月17日,池西区迅速召开专班人员培训会议,对进驻人员进行系统培训。培训内容涉及集中隔离人员入住酒店流程、集中隔离酒店工作职责、隔离场所人员信息登记、健康监测、个人防护等防控措施。特别是加强在垃圾处理、消杀等环节的防控讲解,确保工作人员在服务过程中规范化操作,严防感染事件发生。    

  在乐高美温泉酒店隔离点,各项准备工作已有条不紊地进行,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手套、消毒液、喷壶、酒精等防疫物资已配备到位,房间消杀工作也均已完成。组长宋景华表示,为合理使用防疫物资及其他用品,避免因提前放至酒店房间而造成资源浪费,他们将准备物资包供隔离人员使用,在隔离人员入住酒店后,会及时分发,确保物资发放到位、使用到位。

  

  本次机关进驻酒店人员中,有6名为刚刚结束长吉两市集中留观隔离工作任务的人员,他们在解除隔离返回工作岗位后,再一次积极投身到隔离留观服务工作中。记者采访到已经3次进驻隔离酒店工作的旅游文体局工作人员冯杰,冯杰说:“这已经是我第三次进驻医学留观点工作了,要说不辛苦我自己都不信,但是既然组织有需要,我就义无反顾选择冲在前方,奋斗在一线。” 

池西区 李明慧 刘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