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专题专栏 > 民生事业

池西区对重点单位进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方面督导检查

来源:
时间:2022-09-27 16:01:00 收藏

  9月26日,池西区委书记、区长赵兴利带队开展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对西参村、池西区人民医院、全民健身中心及锦江花园幼儿园项目施工现场进行突击检查,实地查看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分管区领导,办公室、经发局、住建局、公共服务局、旅游文体局、应急局、消防支队、边境派出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西参村,检查组仔细查看了村部入口测温、扫码、登记、消杀等疫情防控记录,询问相关负责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及中高风险地区返来区人员排查情况。赵兴利指出,随着国庆佳节临近,人员流动性日益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各部门单位要把思想之弦再绷紧,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从严从紧抓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及中高风险地区返来区人员排查管控工作,不断提升常态化监测预警能力,切实做到排查全覆盖、隐患早发现,坚决守住辖区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在池西区人民医院,赵兴利详细询问相关负责人发热患者处置、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消防安全检查及应急值班值守等情况。他强调,医院要积极发挥“哨点”作用,做好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人员防护和核酸检测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同时,要不断加大火灾隐患排查力度,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问题,确保医患生命安全。

  在全民健身中心及锦江花园幼儿园项目工地,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消防措施等方面的安全状况和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落实情况,赵兴利要求,施工单位要担起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大责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行业主管部门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指导责任,进一步提升施工单位安全防范意识,督促施工单位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做实、做细、做强。确保建筑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方面不出任何问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池西区 李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