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专题专栏 > 民生事业

池西区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
时间:2022-09-05 14:44:00 收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9月3日,池西区委书记、区长赵兴利一行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辖区重要交通出入口及重点场所,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安全屏障。

  区领导先后深入东岗高速核酸检测服务点、长白山西景区、长白山—松花江旅游集散中心、池西区人民医院、大型商超、餐饮店、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实地检查口罩佩戴、测温、扫码、核酸检测报告、重点地区人员登记、场所消杀记录、员工健康检测、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应急预案、防控物资配备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口罩佩戴不规范、体温检测不落实、消杀记录不详细、扫码措施不严格等问题现场要求立即整改。

  赵兴利指出,辖区内各重要交通出入口要严格执行“落地即检”等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核酸检测服务保障,确保落地排查和核酸筛查“零遗漏”,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各经营场所要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人员排查和内部防控管理,引导群众进入公共场所时主动配合防疫检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紧盯人员密集场所,持续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加大政策宣传和业务指导,督促市场主体落实好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赵兴利要求,要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结合“找差距、补短板、争上游”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查找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差距,加快补齐短板,以“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水平。 

  赵兴利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形势变化,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坚决做到认识到位、准备到位、工作到位,持续加强各项防控能力建设,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不断提升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紧盯重点场所、特殊场所和重点人群,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织密扎牢常态化防控严密防线。公共服务局、经发局、应急局、旅游文体局等相关部门也针对各自行业管理场所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疫情防控检查督导。 

池西区 刘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