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专题专栏 > 项目建设

池西区:以大黄泥河沿岸为重点 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来源:
时间:2023-04-25 14:07:00 收藏

  为贯彻落实“六域”党建引领“三地”创建工作部署,全面提升池西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4月24日,池西区委书记、区长赵兴利带领党群、住建局、综合执法、征收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大黄泥河周边沿岸为重点区域,围绕生态保护、环境卫生、城市管理等方面开展现场调研。

  调研过程中,相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细致研究讨论环境美化绿化、卫生清理、耕地征收等相关问题,并提出可行性解决方案,现场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部门和整改时限等。 

  赵兴利书记针对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各相关单位要做好统筹协调,形成整体合力,紧抓“六域”党建引领“三地”创建契机,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将环境整治工作形成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二是相关单位要重点关注大黄泥河沿线工程,对已形成规划设计的项目要重点推动、提前谋划,要以“五化”工作法倒排项目工期,确保大黄泥河沿岸尽早实现设施设备完善、配套产品完备,全面提升景观品质;三是要在进行综合治理的同时,切实保障好周边居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形成人人理解、人人参与、人人保持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池西区还将针对城市高速出入口沿线建筑进行规划,对建筑的造型、颜色进行规范调整,打造出属于池西区特色的建筑群。同时将持续采用“绣花”“织补”等微改造方式,系统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改善人居环境,助力推进池西区建设中部生态经济示范区步伐,共同绘就“美好池西”新画卷。 

    

池西区 徐培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