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专题专栏 > 项目建设

省生态环境厅到池西区调研指导EOD项目

来源:
时间:2023-05-24 17:50:00 收藏

  为加快实现生态环境资源化、产业发展绿色化,5月23日,省生态环境厅到池西区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调研指导EOD(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模式)项目,管委会生态环境局领导参加会议,区委书记、区长赵兴利进行工作汇报。

  赵兴利在汇报中指出,今年池西区紧紧围绕促进EOD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和建成后可持续发展核心目标,重点推进加快选定投资主体合伙人、持续推进规划设计、协调跟进与省开行财政事宜、及时启动土地流转和土地征拆、确保项目要素保障到位、项目实施政策支撑等方面工作,日前池西区已经排定EOD项目的总施工图,对重点工作进行计划安排,全力加快完成耕地占补平衡和农用地转建设用地审批,同时对耕地水土流失问题制定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在下一步工作中,池西区将持续采用专班模式推进项目谋划,完善联动通畅、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实现统筹推进、一体化实施,将生态环境治理带来的经济价值内部化,带动EOD项目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指出,池西区要通过EOD项目的实施,真正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到实处。要把握好方案实施到落地的变化,时刻结合相关政策调整工作步伐。要做好环保改革创新,稳扎稳打,充分利用好池西区自身优势做大做强生态产业。要借助EOD项目创新带动旅游产业发展,充分学习借鉴优秀地区旅游理念,实施项目管理运营、宣传策划一体推进。同时要与金融机构及时沟通,对融资问题进行重点关注。池西区经济发展商务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松东公司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池西区 姜岫君 徐培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