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要闻动态 > 池西动态

池西区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秋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2-09-29 14:08:00 收藏

  9月28日,池西区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秋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池西区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动思想再统一、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细化,确保国庆假期期间及党的二十大前后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传达了省、长白山管委会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三季度安全生产及防汛等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各级领导干部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持把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作为工作主线,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和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及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织密安全防护网络。要统筹抓好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燃气、旅游等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期,各部门单位要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总方针,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监测预警。特别是国庆节小长假期间,群众外出旅游、亲友聚餐等活动频繁,人流、车流相对集中,存在较大森林火灾发生风险,要统筹做好宣传教育、火源管控、预警监测、联防联控,将秋防工作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上。要压实落靠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排查隐患,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保障,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祥和过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区委分管领导、安委会成员单位、森防指成员单位、驻区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池西区 董力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