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党建风采 > 宣传工作

池西区人社局开展惠企惠民社会保险政策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9-20 08:45:00 收藏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社会保险知晓度, 努力实现全民参保全覆盖的目标,切实贯彻落实好各项社会保险政策。9月中旬,池西区人社局在长白山管委会人社局大力支持指导下,多措并举开展社会保险政策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政策入企,现场解读。宣传组一行深入到乐高美、欧亚购物中心等多家企业开展现场政策宣讲,为企业深入解读最新的惠企政策,现场指导企业如何开展社会保险,工伤预防,以及如何办理稳岗补贴申领等,有效促进政策落实落细。

 

  二是集中宣传,答疑解惑。抓住“池西大集”有利时机进行政策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宣传品,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集中宣传。耐心讲解老百姓提出的各项社会保险问题,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人员100余人。 

  三是开展培训,吃透政策。人社局特邀长白山管委会人社局、社保局相关业务科长到我区开展专题培训,主要针对辖区内各社区、村网格员,以深入解读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精准掌握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业务办理流程为主要任务,提升各社区、村网格员入户宣传的综合能力。

 

  通过此次惠企惠民政策的系列宣传,进一步打通池西区人社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让更多辖区企业和群众知晓并享受到各项惠企惠民政策,将实事做好、好事做实,切实提高池西区企业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池西区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池西区  张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