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党建风采 > 宣传工作

池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宣传活动

来源:
时间:2024-03-15 15:26:00 收藏

  为全面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激发市场主体的积极性,营造公平、诚信、健康的经营环境。3月14日,池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长白山市场监督管理局池西分局的科普宣讲志愿者向在场居民们依次发放了宣传单,并以播放PPT的方式为居民讲解消费维权方面的各类知识。同时,提醒在座的居民们,近期发生多起冒充银行工作人员诱导老年人转账汇款的诈骗,大家一定要擦亮双眼,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随后,池西消防救援大队的科普宣讲志愿者为大家讲解了安全出口牌的安装规范、如何辨别消防产品的真假及相关消防法律知识。叮嘱居民购买消防用品时要到正规厂家选购,遇到违规用品要及时进行投诉举报。现场居民纷纷表示,会将本次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当中,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和安全意识,为营造健康平安的生活环境贡献力量。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对于消费者权益知识和安全生产知识的知晓度,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池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为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池西区 姜岫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