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党建风采 > 组织工作

池西区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谢忠岩书记调研池西区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
时间:2022-07-02 10:44:00 收藏

  为贯彻落实6月28日白山市委书记、长白山党工委书记谢忠岩在池西区调研时,对池西区未来规划及发展方向提出的重要意见和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和中部生态经济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7月1日,池西区委立即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组织全区正科级干部专题学习谢忠岩书记讲话精神。区委委员,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区长赵兴利全文领学“谢忠岩书记在池西区调研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专题学习绝不是走形式,传达学习更不能走过场,而是要按照忠岩书记的站位和格局,重新审视池西区未来发展规划,忠岩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指出了池西区在项目建设和城市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和短板,为下一步全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指引、明确了方向,各部门单位要按照讲话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端正的态度,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城市管理等工作上再发力、再突破、再提升、再夯实。   

  区委委员结合各自分工领域开展深入研讨,针对全区干部存在的躺平心态、创新创业思维守旧、解放思想程度不高、各项政策研究不透、城市精细化管理不够、“找补争”主题活动问题查找不到位等短板不足,提出开展干部教育提升、重新调整城区规划、组织城市管理和环境卫生整治、深入研究专项债、迅速盘活停滞项目和资产、加快征收及“断头路”建设等多项见筋见骨、动真碰硬的整改清单。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不仅要解放思想,更要统一思想,使全区上下在中部生态经济区建设和松东一体化进程上步调一致、上下齐心,共谋池西区美好发展蓝图。尤其要统筹谋划池西区在整个中部生态区的发展定位、城市建设主题和城市管理标准,将池西区打造成为能够代言长白山旅游形象的示范小镇。同时,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实现全面包保、层层分解,确保经济发展当前有活力、未来有潜力;要在争取资金上做足功夫,要积极对上申请资金支持,主动谋划和包装专项债项目等,形成各部门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认识“两山”一体化发展和中部生态经济区协同发展的大势,要深刻理解好、领会好、利用好各项机制和政策,加快推进松东一体化进程,争先创建“两山”一体化先导区和示范区;要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加强资源整合,推动与周边地区的优势互补,不断打响池西区“城市会客厅”品牌;在城市建设和管理上,要不遮丑、不护短,以解决问题的方式代替遮盖问题的解决办法,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要在全区掀起新一轮“找补争”主题活动,要将找差距、补短板、争上游贯穿各项工作始终,经常找一找、比一比,深挖问题、狠抓落实,不断推进池西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池西区 李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