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会议信息

池西区召开2023年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秋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3-09-26 08:35:00 收藏

  9月25日,池西区召开2023年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秋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区长赵兴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管委会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第三季度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并对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全力抓紧抓实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压紧压实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担当精神,把安全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当前秋收工作正在大面积展开,又值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之际,森林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责任单位要充分认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保护森林草原资源和生态安全;要加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加强火种检查力度,积极开展隐患排查行动。对人员密集小场所、交通、危化、燃气、建筑、旅游、森林防灭火及防灾减灾等领域持续进行排查整治工作,坚持系统排查高效治理原则,筑牢风险防范堤坝;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信联络通畅。坚持齐抓共管,织密安全责任网络,确保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池西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安委会成员单位、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驻区企业参加会议。 

  池西区 董力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