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全域旅游

山东文旅集团考察组一行赴池西区开展招商考察洽谈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9-16 15:59:00 收藏

  9月15日,山东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洪雷率考察团一行到池西区开展招商考察洽谈活动,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向涛,池西区委书记、区长赵兴利,长白山管委会商务局局长金星灿陪同。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池西区南山EOD项目地、长白山-松花江旅游集散服务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项目位置、前期筹备及池西区旅游市场、开发规划等情况,并达成南山EOD项目深度合作共识。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共同观看了山东文旅集团、池西区宣传片,赵兴利对山东文旅集团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池西区交通优势及区位优势。他表示,山东文旅集团在产业+文旅+康养方面具有一定优势,希望山东文旅集团与池西区通力合作,发挥最强大脑和高端智囊的作用,深挖池西区符合EOD模式的开发项目,打造一批有池西特色的、环境效益好的、经济产出高的产业项目,助力池西区绿色、高质量发展。 

  会上,双方就南山EOD项目的规划设计理念、战略定位、长白山冰雪项目未来发展前景等事项开展广泛交流。高洪雷表示,山东文旅集团对长白山的资源禀赋、营商环境和市场环境信心十足,将同池西区加强沟通、深化合作、携手共进,助推项目落地见效。他强调,南山EOD项目要高起点策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高效率引流、高效益回报,深化“旅游+运动”发展理念,精准定位高端客户群,将该项目打造成为全天候、全时段的山地运动场地与高端滑雪圣地。同时,要做足雪场差异化文章,打造一批既能吸引人、又能留住人的特色产业链条,从而使池西区成为影响力更强的旅游集散地和精品旅游目的地。

  刘向涛表示,长白山管委会对池西区同山东文旅集团合作开发南山EOD项目充满信心、充满期待。希望双方尽快解决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聚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紧密结合池西区实际,抓紧做好全域性顶层设计与规划,配齐项目推进专班,以目标为导向,按照时间节点快速推进,长白山管委会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希望双方以南山EOD项目为契机,不断开展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南山EOD项目实施是池西区践行“两山”理念、推进中部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探索新模式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池西区将坚持政府主导,同合作企业协同发力,把环境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促进池西区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池西区 李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