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全域旅游

池西区委专题研讨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 探索池西发展新路径

来源:
时间:2022-03-08 20:04:00 收藏

  3月7日,池西区委召开2022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中共池西区委书记、区长赵兴利主持会议并就厘清池西区发展新思路等方面工作作重要讲话,池西区委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赵兴利传达了长白山党工委书记谢忠岩在践行“两山”理念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和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2022年第5次党工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的相关文件精神。传达结束后,区委委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就如何规划发展长白山蓝莓、蜂蜜、人参等特色农产品的生产加工销售全链条;如何打造精品特色旅游小镇和康养小镇;如何深入挖掘和传播森工文化、红色文化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同时,会议还对下一步如何加强“松东”地区协调发展和全区上下精准“找差距”工作作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大力释放了长白山西部地区的能量。池西区位于长白山整体规划的西部地带,在三个经济区中距离白山地区最近,应充分利用地缘优势和“两山”理念试验区协调机制优势,打破原有地域限制僵局,加强与周边地区的协同联动,把池西区生态保护、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事业发展统筹规划到“两山”理念试验区总体开发建设的大格局中。 

  区委委员在交流研讨中表示,目前,池西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一定短板,如商业业态还比较单一;餐饮业等服务行业整体质量还不高;休闲街区的带动作用和辐射力还不强;文化和体育事业基础设施建设还比较欠缺等。下一步,全区上下要抢抓发展机遇,以冰雪产业、康养旅游作为文旅开发的重点项目,多元化完善旅游业态,打造既能把游客引进来,又能把游客留下来的精品旅游特色小镇,全力培树“世界会客厅 开放天池西” “游在长白山、住在池西区”旅游品牌。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会后要立即结合部门职责,分行业、分体系精准“找差距”,要逐项梳理并汇总问题清单,只有把问题和差距找出来,才能真正“补短板”,短板补上了,才能更好的“争上游”。在“找差距”过程中,各部门单位一定要细化查找,善于发现和总结问题,不能怕“揭短”,要“坦诚相待”,细化落实任务清单、制定长远工作方案,在实践中探索池西发展新路径。 

池西区 闫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