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全域旅游

池西区、松江河林业局共同谋划松山康养项目

来源:
时间:2022-06-24 15:13:00 收藏

  松山康养项目位于松山林场,是池西区2022年新建社会性投资项目,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69公顷,总建筑面积约71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额达70余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极大丰富中部生态经济示范区旅游业态和基础设施建设,是集旅游、文化、康养、休闲、运动于一体,吃住养游购娱全方位的大健康休闲度假区。为加快推进项目审批进程,6月23日,池西区协同松江河林业局共同谋划松山康养项目,针对项目详规深入研究探讨,并就下一步推动方向提出具体意见。 

  会上,项目设计方通过视频、PPT全方位、全景观地展示了松山康养项目的建成效果图,针对设计理念、功能板块、项目规划、IP定位、价值预估等多方面开展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分别从不同角度对项目设计提出相关建议。 

  会议指出,松山康养项目一定要从国家支持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政策上出发,着重突出康养概念,围绕“康养+生态”主题精准定位、精准规划、精准布局、精准引流,建成同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长白山鲁能胜地并驾齐驱、齐头并进的长白山特色康养文化圣地,逐渐形成竞争与合作并存的多足鼎立良性发展模式,力争打造成为长白山脚下的特色康养文化示范小镇。针对项目规划和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土地供给、电力保障、给水排水等要素问题,会议明确将尽快启动中部生态经济区议事协调机制,加强与抚松地区的沟通与联系,共同解决建设用地指标等相关瓶颈问题。

  会议要求,设计方要重新梳理方案、统筹谋划业态,在政府尽量满足企业规划用地的同时,企业也要配合政府尽量节约建设用地,牢牢守住生态红线底线,合理布局各项业态。同时,项目的立项、组件、审批等前期手续要与完善项目详规等相关工作同布进行、同期推动,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提效率,确保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池西区 李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