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全域旅游

池西区旅游文体局联合池西区书法家协会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1-11 17:01:00 收藏

  墨笔抒浓情,春联送祝福。1月10日,池西区旅游文体局联合池西区书法家协会以“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在林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书法家们现场为群众挥毫泼墨、迎春开笔,把祝福融入笔端,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浓浓“年味儿”。和顺门第增百福,阖家欢乐纳千祥;卯门生紫气,兔夕报新春……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一个个饱含神韵的“福”字在行云流水间新鲜出炉。 

  场上随处都可以买到春联,但我们更喜欢这些自己创作、饱含墨香、能真切表达美好愿望的春联,感觉幸福满满!”现场领到春联的居民笑逐颜开。 

  书法家们表示,“过大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传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情感、民族记忆和美好愿望。希望通过开展义务写春联为群众送祝福活动,为大家送上吉祥与祝福,营造喜庆浓厚的年味。

 

  此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已为群众免费赠送近50余幅春联。大家纷纷表示,手写的春联,年味儿更浓,比在外面购买的更加有意义,非常温暖、非常贴心。 

池西区 李昱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