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池西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序号6)公示

来源:
时间:2022-08-29 08:40:00 收藏

  按照《池西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现将中央环保督察情况公示如下:

  六、督察发现,一些地区对严峻形势缺乏清醒认识,仍在违规上马高耗能、高排放项目。 

  整改目标:进一步提高“两高”项目危害性的认识,严格审批,杜绝高耗能、高排放项目上马。 

  整改措施: 

  (一)经发局、各相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清醒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结构性、根源性、趋势性压力总体上尚未根本缓解,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严禁“两高”项目盲建设,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培训。对不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和产业、技术政策的项目,坚决不批。 

  (二)经发局严禁高耗能高排放项目引进上马,严格落实污染物排放区域削减要求,遏制“两高”项目申报。对“两高”项目实行清单管理、分类处置、动态监控,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完成情况: 

  按照《关于开展节能管理法律法规学习的通知》要求,池西区组织各部门于8月29日至8月31日期间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对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节能管理法律法规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节能法律意识深入人心。各职能部门根据工作实际,严格按照节约能源法履行节能义务,加强对节能法律、法规和节能标准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违法行为。全面推进遏制“两高”项目建设,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经排查,区域内在建、拟建、谋划项目不存在“两高”问题。 

  公示期:(2022年8月29日-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