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池西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序号26)公示

来源:
时间:2022-08-29 08:50:00 收藏

  按照《池西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现将中央环保督察情况公示如下:

  二十六、黑土地保护部分措施落实不到位。《吉林省黑土地保护条例》已颁布实施3年,但配套措施推进缓慢,部分工作落实不到位。截至督察进驻时,省级黑土地保护总体规划仍未完成编制,黑土地保护责任考核和督察工作体系还不健全,黑土地质量监测和信息发布、质量标准和分等定级技术规范等配套制度均未建立。 

  整改目标:黑土地保护制度进一步完善,保护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整改措施: 

  农水开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黑土地保护和视察吉林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黑土地保护的实施意见》和《吉林省黑土地保护条例》,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地把黑土地保护好、利用好,使之造福人民。 

  完成情况: 

  池西区无黑土地,农水主要负责同志通过集中学习、自学等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黑土地保护和视察吉林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黑土地保护的实施意见》和《吉林省黑土地保护条例》。 

  公示期:(2022年8月29日-9月9日)